欢迎光临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
网站地图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师德建设>详细内容

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引领教师未来发展——记西交大苏州附中师德师风培训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6 14:34: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持续推进教师依法执教、规范执教,西交大苏州在10月下旬就展开了师德师风自查自纠问卷调查活动。

11月13号中午,西交大苏州附中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培训大会”,我校司庆强副校长主持本次培训会,我校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司校传达了苏州市教育局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园区教育局印发的《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系统教师网络行为管理实施细则》、《苏州工业园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的相关文件精神。司校详细解读了《苏州工业园区师德师风应知应晓口袋读本》,宣读“新时代中小学教师十大准则”,他强调,“十大准则”是教师教育教学活动的行为规范,红线和高压线决不能碰。

司校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学部领导、党员教师和骨干教师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师德师风榜样,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全体教职工要提高重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从细微处做起,不能只是挂在口头、写在纸面,小到自身言行举止,大到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都要落到实处。

本次大会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对师德师风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四有教师”的目标和责任担当。学校也将继续强化师德师风长效机制的建设,树立标准,明确底线,以师德师风建设引领教师培养和发展建设,推动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攀升,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