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
网站地图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名师工作室>详细内容

[刘雁名师工作室]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8 09:38:16 浏览次数: 【字体:

共享共赢促发展——记苏州市名师发展共同体暨园区高中政治骨干教师共同体活动


  初夏淡淡,西交大苏州附中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栀子花香。5月21日,苏州市政治教师名师共同体暨园区高中政治骨干教师共同体课堂教育教学研讨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进行。
  来自苏州各区各市政治教师共同体的全体成员和苏州工业园区高中政治骨干教师共同体的成员及刘雁工作室的全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既进行了两节课堂教学研修,又进行了两场具有实践意义的主题报告。
  

  

  上午的两节课堂教学由苏州新区教研室的王庆军老师和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的刘雁老师执教。两位老师立足于高二的复习课,分别从《文化生活》第二单元文化传承与创新和《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的美国专题篇展示了复习课的有效性、系统性和时政性。
  

  

  两节复习课内容丰富,导航高考,整体构建,讲练结合,综合探究,坚持比较法,用历史辩证的方法看问题,既有系统引人思考的扎实有效的文化思考,更是给出了答题模板化的备考建议,既有思维碰撞的时政结合美国中期选举的思考,又有中美两国政治制度的异同比较。教师们充满激情的讲解和精彩的示范以及学生们专注而不失凝聚力的课堂表现让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下午由朱开群教授和舒兰兰教授作了两场具有指导意义的主题报告。朱教授以“一魂四题”:高中政治新课程在课堂教学实施中的路径为题,阐述了如何在课堂上进行主体情境下的议题式教学,以及议题式教学的灵魂所在,为在座的各位老师指明了教学方向。紧接着,舒兰兰教授以“例谈教学成果的申报”为题,从五个方面论述了教学成果申报。舒教授字字珠玑,为在座的各位老师带来了最实用的讲解,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