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
网站地图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跟岗学习促交流,苏嘉教育情谊长 ——海盐教育系统领导看望苏州跟岗学习教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13:33:41 浏览次数: 【字体:

仲春四月,气清景明,海盐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沈伟民、海盐第二高级中学校长王忠良、海盐武原中学校长钟战华一行三人专程来到苏州看望在西交苏州附中、西附初中跟岗学习的两位教师。本次跟岗实践学习是嘉兴市教育局中学中青年管理干部培训班学习活动的第五阶段,苏嘉两地教育行政部门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支持,两所跟岗学校为学员安排了跟岗导师,协同制定了详细具体的培训安排,全面开放各类会务和课堂。

两所学校为来访人员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会。西交苏州附中校长徐正伟、副校长刘雁、西附初中副校长丁雪平、海盐第二高级中学校务办副主任祝敏佳、海盐县武原中学教务处副主任徐薇两位跟岗教师参加了会议。

徐正伟校长对两位教师一个月来主动积极的跟岗学习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刘雁副校长从学校发展历史、师资储备、课程建设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丰硕的办学成果。对于海盐学校关切的教育问题,西附高中高一年级部诸葛主任、西附初中教师发展中心范主任分别对两所学校的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年轻教师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IMG_20210401_160729(1).jpg

海盐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沈伟民对两所学校为跟岗学员提供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了感谢,同时也表示在教师队伍建设上深受启发,所谓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校发展的关键在于教师队伍建设。海盐的两位校长也指出,跟岗教师要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学有收获,学有所成,把优秀的教育经验带回去,把深厚的苏嘉友谊留下来。

随后校办主任殷莲子带领来访人员参观了校园。来访人员感慨,“来到西附,遇见美好”,纳米馆、物理创新中心、思源美术馆等优质资源代表了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显著成效,彰显了学校的价值主张,展示了学校的内涵式发展。

嘉兴市教育系统中学中青年管理干部培训班的六名学员已在苏州跟岗近一月。此次跟岗学习作为“开场曲”, 在长三角教育一体化的趋势下,双方期待苏嘉两地学校今后有多角度、多渠道的交流活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两地教育共同发展。

IMG_20210401_162810(1).jpg

终审:西交大苏州附中校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