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
网站地图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工作作风>详细内容

“庆祝建党99周年,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七一”党课侧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09:33:37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日中午,我校在至善报告厅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学习,党总支书记刘雁副校长主讲。

首先,刘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教师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着重介绍了党组织与党员的重要关系,强调共产党员不能脱离组织,不能忘本。引领大家回顾入党的初心和动机,谙熟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随后,刘书记向全体党员教师介绍了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苏州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中苏州大学附属医院的两名党员医生的真实案例,映衬出当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并强调新时代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铭记“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针对如何成为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刘书记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坚定信仰、努力担当 二、锤炼党性、敢于担当 三、奋发有为、善于担当 四、清正廉洁,勤于担当。呼吁全体党员教师用实际行动履行党员义务,捍卫党的荣誉。

刘书记的“七一”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一起观看了《党的光辉岁月》短片,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苦难坚强、立足实践、不断辉煌的99载历程。最后,两位支部书记钱明坤副校长和司庆强副校长共同向15位荣获学校“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以此庆祝我党的99岁生日。


苏州 学校 概况 党建 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