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
网站地图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情以动人,德以育人——记我校承办园区德育骨干研训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9 16:17:53 浏览次数: 【字体: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帮助高中班主任及青年教师更快地成长,园区教发中心特召开德育骨干研训活动,本次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承办,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普惠路校区设置主会场。本次培训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研训活动由园区教发中心宋大男老师主持,我校高春明副校长、德育处何汉东主任、诸葛烁程主任及部分班主任参与了此次活动。

我校周晨老师以“常怀感恩心,常懂世事情”为题,他首先向学生抛出“什么是感恩”这一问题,随后从感恩的对象进行切入,引导学生首先要对党和国家抱有感激之情,随后播放视频片段,让学生在情境中获得感恩认知;其次引导学生感恩父母,活动主题随之从怀感恩心过渡到懂世事情。接着,周老师对案例进行辨析并展示伟人的感恩行为,启示学生对身边人及周边事心怀感激,传递感恩之情。周晨老师的此次线上班会课演示达到了预期效果,真正做到了“以情动人,以德育人”,由情入德,是一场精彩的德育盛宴。

此外,星海实验中学束红华、苏州大学附属中学叶晓辉、南京航天航空大学苏州附属中学高杰三位优秀班主任也展示了他们精彩的线上主题班会课。演课展示完毕,苏州新区实验中学教育集团仲尧明总校长就新时代背景下教师的责任与担当进行专家讲座,最后宋老师做总结发言,对于学校德育工作,提出以立德树人为导向,借鉴国内外各种德育教育理念,并作了《自主化管理漫谈》的主题发言。

 

我校承办的本次园区德育骨干研训活动,让班主任拓展了眼界,更新了德育教育理念,为更好地做好做优学校德育工作和班主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相信我校德育工作者必定能够在实践中做出特色,做出个性!

终审:西交大苏州附中德育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